我校成功申报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近日,经上海市科委相关部门初评、答辩、复评,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申报的“筹建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成功获得上海市科委立项资助,成为电气学院首个牵头负责的省部级研究基地,弥补了学院学科建设在省部级研究平台方面的不足。


  随着学院科研力量加强、科研团队陆续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重大课题,电气学院在绿色能源并网领域的科技攻关能力大幅提升,科研成果在张北风光储示范基地、东海大桥10万kW海上风电示范项目等重点工程建设中得以推广应用,并先后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和国家能源科技进步奖,这些成绩为此次工程中心的成功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绿色能源并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以技术成果的推广为导向,努力扩大绿色能源集电系统优化的工程应用范围,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同时继续积极突破行业关键技术,完善研发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绿色能源利用,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内涵发展助力。
             

                       

 电气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