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拟以大型风电场和光伏电站集电系统设计、绿色能源并网性能分析等核心技术为基础,在本中心筹建阶段重点集中推广绿色能源大规模电站的集电系统优化设计方法、同时开展绿色能源并网共性关键设备研发与绿色能源并网系统的运行与维护等技术攻关,形成绿色能源并网工程的技术支撑体系,主要包括太阳能、风电与微网相结合的容量配置与规划方法,风电、光电、储能等电源并网消纳机制,绿色能源并网的全生命周期维护技术,相应技术研发测试试验装置建设等。

相关技术成果要形成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6项,发表论文10-12篇,制定相关技术标准1-2项,培养高校和企业高级技术骨干4-6名、研究生5-7名;核心技术在50%-80%的风电场集电系统优化设计中应用,同时在4-6项分布式/集中式太阳能发电系统及小规模微网中推广,争取在并网设备关键技术上突破瓶颈,实现绿色能源并网设备利用率2-3%的提高,以全面促进绿色能源企业的产业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