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I宣布投资西非最大的风电场

American Capital Energy & Infrastructure(简称“ACEI”)今天宣布对塞内加尔首个工业级风电项目同时也是西非规划中的最大风电场进行投资。该项目将帮助塞内加尔减少对高成本燃油发电的依赖。项目设施的总资本成本估计为3.05亿欧元,ACEI 估计将提供7,600万欧元的股权投资,余下的预计将由高级和夹层融资放款人提供。

这个151.8兆瓦的风电场正处于开发中,位于塞内加尔 Taiba Ndiaye,在达喀尔西北约75公里处。该项目预计将成为塞内加尔政府诸多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这些计划旨在通过使能源结构多元化以及加强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提高能源安全性,满足塞内加尔快速扩大的能源需求。根据2013年12月签署的一项20年期电力购买协议,该项目的电力将售给塞内加尔的国家公用事业公司塞内加尔国家电力公司(Societe Nationale d'Electricite du Senegal,简称“Senelec”)。该项目由法国公司 Sarreole S.a.r.l.(简称“Sarreole”)开发。ACEI 将与 Sarreole 联手为该项目提供开发成本和项目股权投资。工厂建设分为三期,每期规模约为50.8兆瓦,建设期为三年。Chapin International & Co 将担任该项目的项目开发和财务顾问。

ACEI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保罗-汉拉恩 ( Paul Hanrahan ) 先生表示:“从经济和环境方面来说,这一项目对塞内加尔而言有很重要的意义。塞内加尔巨大的经济增长需要更多发电产能,其电力化率远高于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的平均值。此外,塞内加尔政府已表示将从柴油发电转换为风电等更低成本的能源发电,以降低电力成本;而且政府已采取措施进一步改革电力行业,使其成为能够吸引投资者投资的行业。由于这一项目是总统马基-萨勒 ( Macky Sall ) 专注于加快国家经济增长的 Plan Emergent Senegal(塞内加尔新兴经济计划)的重中之重,我们相信该项目的进展将会很快。”

American Capital Energy & Infrastructure 是发电设施、配电与电力传输网络以及主要从事电力和能源行业的产品与服务公司等全球能源基础设施资产投资管理的全球领导者。除 Taiba Ndiaye 投资之外,ACEI 最近还完成了牙买加一个36兆瓦风电场的融资,该项目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建设,将增加低成本风电,有助于改变高成本柴油发电方式。查看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acei.com/news/pr20150126 阅读新闻稿。ACEI 还对 Azura Power Holdings Ltd. 进行了投资,Azura Power Holdings Ltd. 负责在尼日利亚埃多州开发450兆瓦开式循环燃气涡轮机以及在西非开发其它绿地和棕地资产。查看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www.acei.com/news/pr20131205 阅读新闻稿。

ACEI 非洲投资总监丽萨-宾斯利 ( Lisa Pinsley ) 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在这个项目投资。ACEI 是电力非洲 (Power Africa) 的创始合作伙伴。电力非洲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出的一项美国政府计划,主要以扩大清洁电力能源的稳定获取渠道来为非洲的经济增长和发展提供支持。通过电力非洲项目,我们期待海外私人投资公司 (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作为领先贷款人与我们合作,并利用电力非洲计划的力量来支持项目、公用设施以及塞内加尔经济的发展。ACEI 积极寻求对非洲电力公司进行投资,以便在西非发起、开发、资助和经营地区性能源基础设施资产,我们期待这个项目能成功。”

  

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