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发电可满足苏格兰近两成电力需求

    最新研究表明,苏格兰25万户住宅屋顶安装的高级太阳能板可满足当地1/6的电力需求。环保网站Click Green称,当前苏格兰有1/3的家庭供暖和热水困难,而太阳能板可缓解这一状况。

  本次研究指出,收集并利用面南楼宇屋顶的太阳能将给经济、环境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好处,太阳能技术可帮助苏格兰达成可再生能源目标,创造就业机会,满足城市和郊区居民的能源需求。研究项目由苏格兰太阳能研究协会、苏格兰太阳能集团、能源技术合作组织、能源公司AES Solar和苏格兰大学观察协会联合赞助。

  自2001年至今,太阳能板发电的成本已降低七成。专家表示,截至2025年,太阳能发电将成为最低廉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方式,电力价格将低于化石燃料。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使得太阳能发电变得愈发便捷和普遍。

  科学家表示,很多人尚未意识到太阳能能够在苏格兰大力发展,而在和苏格兰气候相似的德国,太阳能发电量已远高于其他国家。

  爱丁堡大学化学学院博士尼尔?罗伯逊(Neil Robertson)表示:“太阳能发电成本不断降低,这表明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引入苏格兰都将是大势所趋。当务之急应是认可太阳能发电技术,将太阳能发电技术对社会、环境和能源行业带来的利益最大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