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Effect of Smart Grid Technology on Power System Operation

报告人:吴磊,美国克拉克森大学(Clarkson University)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

时间:624号下午3:00

地点:电自楼902

内容简介:当今智能电网技术在大电网系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新能源在发电容liang所占比重也越来越多,因此需要智能技术来管理you可间歇性能源例如风电和光伏发电对电网造成的影响。

本次报告将就大电网运行与控制中智能电网技术的几个关键问题做一个演讲,尤其是新能源与需求侧响应。讲座最后还会介绍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电气工程与智能电网研究项目情况。

主讲人简介:吴磊,男,200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2004年在同校电气工程硕士毕业,2008年在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简称IIT)取得博士学位。目前在美国克拉克森大学(Clarkson University)电气工程学院任副教授,其研究方向为大电网的随机建模与优化、电力系统稳定性及经济性研究、电力系统运行与规划、市场力分析与风险管理、智能电网网络安全研究及新能源应用研究,并已在IEEE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