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PES海上风电并网及消纳分技术委员会(中国)2021年第二次技术交流会

为推动海上风电并网及消纳分技术发展,共同探索海上风电技术的新技术、新途径,IEEE PES海上风电并网及消纳分技术委员会(中国)于2021515日下午在上海甸园宾馆召开2021年第二次技术交流会。本次技术交流会依托IEEE PES中国年会暨IEEE PES上海分会成立大会。会议由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IEEE PES海上风电并网与消纳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东东教授主持,海上风电并网与消纳分技术委员会主席上海电力大学符杨副校长、秘书长上海电力科学院黄华副院长、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张开华副总经理、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叶军副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电气所赵钢超副所长做了“平价上网时代深远海海上风电电气方案探索”的讲座,并邀请上海电力大学边晓燕教授做了“上海电力大学海上风电团队与科研工作介绍”的讲座。张开华副总经理就深远海上风电关键技术,介绍了我国深远海技术的现状和未来挑战。与会专家积极参与讨论,共同探讨海上风电并网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